甜食

【24h伽小】风暴之后

七夕24h伽小活动,这里是上午11点13分。

开心超人手游背景衍生设定。

里面玩了不少梗。


极度简陋且OOC预警...

有关于里面一些没办法直接说的设定会用小剧场形式解释,看完后请点之后会放上来的超连结。


七夕活动中最渣的是我没错了...(捂脸)





星星球的夜晚总像个不夜城总是有各个电灯亮着,如同它的名字一般由万灯之光芒组成地面上的星空,而与这个热闹繁荣的城市相对遥远的一片荒地断崖上,有一个顶着大灯泡的奇特房子,其中一间杂乱却又明显东西有按照某种规律放在不同位置的房间,虽然没人却也亮着灯光,忽然,一个身影毫无征兆的顶着一个毛巾出现在房间里。

「……」

小心超人拿着毛巾擦着头发时,旁边的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他瞄了一眼手机继续擦拭头发,把头盔又戴回去后才拿起手机查看。

【你有新讯息】

滑开后是各个人不同的新动态,不过只是动态消息的话手机不会震动,小心超人简单看过了一下大家的动态后终于刷到刚刚发简讯来的那个讯息。

【伽罗:最近我要去星星球,方便吗?】

小心超人看完后皱了下眉头,然后回覆。

【发生什么事。】

对面过了很久后才传来讯息。

【伽罗:很明显?】

【你不会没事离开阿德里星。】

【伽罗:是的,最近我和阿卡斯一直在清扫凯撒那时引进来别星球的势力,有些藏的很深,一直抓不住他们的踪迹】

【你打算把他们引诱出来。】

【伽罗:是的,你方便配合吗?理由是为了答谢当初你们对阿德里星的帮助】

【我一个人去你们那里,效果一样。】

【伽罗:很危险,我不能把你再牵连进来】

【你会赶不回去,跨星际讯息不稳定。】

【伽罗:…我会全力确保你安全的,谢谢你愿意协助,小心超人】

【好。】



小心超人把手机放好后离开房间下楼,客厅那边大家也还没去睡,不过现在时间也确实还不算很晚。

「博士。」

宅博士正在陶醉桃子姐姐临时代为主持的综艺节目中,一直到广告时间小心超人才开口叫他……毕竟谁都知道宅博士遇到桃子姐姐后,恐怕连家里失火烧到自己了都感觉不到。

「…啊,小心超人有什么事吗?」

宅博士过了好一会后才回过神来看向小心超人这边。


「…过几天,我要去阿德里星那边帮忙。」

.

「所以说…博士你那时因为还沉醉在桃子姐姐主持的节目中,就没多想直接答应小心超人了?」

花心超人嘴角抽搐的看着宅博士,宅博士则一脸自责的捂住脸。

「既然知道小心超人不是失踪而是去阿德里星,那就可以放心了」

今天某个前旅行者也无痕混入了宅家呢。

「我记得…小心超人不是容易迷路吗?」

粗心超人有些困惑的摸了摸后脑朝,原本还勉强平和的气氛顿时凝固。

「…糟糕!小心超人会有危险!」

「不好,我们也得跟去阿德里星看看!」

「小心超人可能根本还没到阿德里星,先在星星球先找找看吧!」

.

小心超人在星星球的宇宙飞船站,遇到一个似乎和那个跟大家在阿德里星揍飞过的小兵很像的人。

「上将让我来接你去阿德里星球,小心超人请跟我来吧」

「……」

小心超人看得对方冷汗都冒出来后才回话。

「…我,见过你。」

「……竟然被你看穿了,可恶,我不能让你破坏我们的计画!」

小心超人眼神稍微茫然了一下,但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掏出双刀做出准备战斗的姿态。

「小心超人你只有一个人!这是我们立功的大好时机,同胞们,我们上啊!」

其他埋伏在一旁的小兵迅速出现站到之前说话的那个人身旁,那些家伙一个个露出贪婪的嘴脸,小心超人眯起眼选择抢先进攻。

「小心分身。」

虽然那些小喽啰受了伤但也不至于倒下,分身被击倒消失带来的冲击让小心超人身体有些凝滞,就在对方下一个攻击要击向本体时,一萤蓝色的刀刃挡住了那个拳头,小兵喽啰露出一丝惊恐的神情就被突然其来的反击击飞了出去。

「小心超人,我们一起先解决这些人」

「好。」

伽罗在小心超人缓过来前冲上前去狠狠的把之前已经受过伤的小兵砍飞两个出去,之前那个最初跟小心超人搭话的小兵虽然抗住了一击却被后来的小心超人补了一刀倒下,最后剩下的那个小兵,看身边的伙伴转眼间就全被打败了,吓的直接转头就逃。

「……」

小心超人和伽罗也没打算追上去,而是制住眼前这个明显知道比较多事情的小兵。

「你们为什么会知道小心超人要来阿德里星球的事情」

伽罗把刀刃深深刺进对方眼睛前面的地面作为威胁,而这家伙也明显不是什么忠臣烈士,还没等伽罗再问什么就直接把自己全知道的都抖了出来。

「我我我只是听令来骗小心超人去基地,如果骗不了直接绑过去啊!别别别别杀我啊!!啊对对了!我们有专门监控你和阿卡斯通讯设备的人员!!我真的只是个听令的!!!!」

伽罗看对方就差把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的那套也搬出来后直接打晕他,抬起头和小心超人对视一眼。

「我是开私人飞船赶过来的,我们先回飞船上」

小心超人微微点了下头就跟着伽罗,远方隐约能小型飞船时伽罗忽然直接停下,小心超人反应及时倒没有撞上,不过看着伽罗有些不解。

「…为什么毫不迟疑就跟来了?」

伽罗语气和平时一样但却握紧了拳头。

「你会吗。」

明明应该是疑问句但语气却坚定的像是说你不会,伽罗安静了几秒转过身面向小心超人。

「…我不能再让无关的人被卷进这片浑水中」

「來不及了。」

「还来的及,而且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动作了,你可以直接回去」

「星星球和阿德里星球有盟约,我来帮你。」

「…小心超人,唔!?」

伽罗拳头化作长棍的偷袭落空,小心超人压低身子用刀背反过来砍了伽罗腹部一刀。

「你,习惯不好。」

小心超人看着捂着肚子伽罗似乎神情更痛苦扭曲了一下。

「我来帮你,伽罗。」

小心超人把刀收好对着伸出手,伽罗沉默了一会也伸出手。

……握住的瞬间拉的小心超人失去平衡并击晕他。

「……抱歉,我…」

伽罗还没说完眼前的那个被击晕的小心超人就化作一阵烟消失,伽罗顿时意识到什么时已经被狠狠的踹翻在地面,并体会了一把刚刚那个被自己威胁的小兵感受……眼前忽然一把有点眼熟的刀深深刺进地面真的有些吓人。

「…果然,你,很固执。」

小心超人压在伽罗身上的关节处让对方使力困难不便翻身,不过却忽略了阿德里星人是液体…不对,能改变形态的能量体这点,被忽然变形成小机器人姿态的伽罗弄的失去平衡,不过反应迅速的用瞬移改变位置,伽罗用这形态的单眼看一眼小心超人,就化作一道蓝光冲向飞船,小心超人也不甘示弱的瞬移跟上,伽罗启动了飞船时稍微松了口气,而小心超人则动用了一堆分身用一条长的有点夸张的绳子绑飞船,不过还没把绳子另一段绑在附近的柱子上飞船就开了,然后就这么一大串被飞船带上了天。

.

「……」

伽罗真的没想到小心超人竟然跟上来了,飞船内部突然出现动静时自己差点就反射性要打坏飞船……虽然现在是自己被再次压在地面上,被一群小心分身压着。

小心超人本体蹲在被一堆分身压的有些生无可恋伽罗面前,沉默了一会后收起分身。

「…以多欺少,胜之不武。」

伽罗也没怎么样就先站起来活动下筋骨,这飞船的能源只够来回星星球和阿德里星球一趟,现在既不可能把小心超人丢在宇宙间也不可能把小心超人回头送回星星球。

「…没办法了,小心超人,到阿德里星后你去阿卡斯那里,再怎么说那里我还是可以保证安全的」

伽罗一边确认飞船一些机能运行一边说,小心超人看了他一眼。

「…不需要。」

「这跟你们上一次不一样,十分危险。」

「你,查到了什么,让你改变主意赶过来。」

伽罗转过头看向小心超人。

「…上次他们那个克拉夫石的计画因为星星球已经有了防备废弃了,现在,他们打算找个替代品,除了克拉夫石外,甚至更强大的能源…」

「…机械石。」

「是的,根据刚刚那个小兵的说法,我们那时的通讯被监控过,甚至可能反而给了他们另一个灵感…」

「没有你,他们迟早也会想到。」

「…但……」

「到时候,我们反而毫无防备。」

「……」

伽罗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睁开后原本的迷惘已经从他眼底散去,他重新坚定的看向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

「没关系,我们,是朋友。」

「…是啊,朋友」

伽罗举起拳头,小心超人不解的看着伽罗,伽罗笑了一下解释。

「一般我们阿德里星人都是碰拳象征友谊的」

小心超人听了后也举起拳头,两人拳头对碰在一起时,很自然的相视一笑。

.

「欢迎来到阿德里星球,小心超人」

下了被五花大绑还安稳一路行驶到阿德里星球的飞船时,像是放下了什么心理负担的伽罗意外开朗的说道,然后视线就被有点惨的飞船吸引过去了。

「……」

「…本来,想绑在柱子上,来不及,就被飞船带走了。」

伽罗神情有些微妙,然后干咳了一声就不再看这个经历了什么的飞船,重新看向小心超人。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小心超人」

「我们不找,他们也会自己过来。」


小心超人身子还站的直挺挺的,不过目光却一直往其他上次没见过的事物飘过去,伽罗听完这个的看法后沉思了一下,然后又看向小心超人。

「也是,那么…不介意的话,请让我带你参观一下阿德里星吧?」


小心超人目光终于不再乱飘,看着伽罗微微点个头。

.

然后现在小心超人在一个监牢里。
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稍微回顾一下。

.

经历过内乱的阿德里街道像是没受过影响般,店家不断招呼客人,人来人往。

当小心超人视线停留在哪里一段时间时,伽罗也很称职的担当着向导做介绍,当连伽罗也不太了解时,两个人就问了问店家,得知现在的阿德里多出了不少来自外星球的特产店,还有不远处就有一条街道正在举办一个外星球的一个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小心超人」

「去看看。」

两人简单交流一下后就改了方向去看看店家说过的街道,看到那入口处用绿油油的大招牌写着“七夕”以及被各种竹子淹没的街道,伽罗似乎嘴角也抽搐了一下,小心超人和伽罗对视一眼后就抱持着一种探查敌营的心态慎重的踏进街道。

小心超人吃着手中的水果静静看着伽罗又一次被一个相当热情的女性拉住问婚配关系时,已经不像第一次遇到时误以为敌袭和伽罗一个拔刀一个手化作武器把无辜的市民吓跑了,虽然小心超人隐约听说过七夕应该不是...

“有很多很多竹子把野心写成信件挂在上面就会成真”

“过去有一个斗士非常勇猛如牛所以被人称作牛郎,曾经抢了一个织布店家的女儿当媳妇,然后被听说有强抢民女冤情的战神狠狠揍一顿,并把织女送回她老家,不过织女在和牛郎相处间生了感情就自己又跑回去,这路上有条河流速很急,可是唯一的桥被战神打垮了避免牛郎又来找织女麻烦,这时有一群名为雀的动物主动以身化作桥让织女可以过河找牛郎,这个桥也被称作雀桥”

“在这一天单身男女在雀桥的祝福下,只要看对眼就能脱单”

…小心超人深感阿德里人诡异的把整个七夕故事扭曲的不成原样的能力,一边看着伽罗困扰的和不断找上来的热情女孩反覆拒绝邀请,不过七夕的传统似乎不属于任何一个侵略者星球的...

忽然间,小心超人感觉到身后不对转身接住一支箭,还没说什么就被箭电晕了。

.

小心超人醒来时就发现自己手腕被铐着固定在墙上,而且超能力被什么压制住了用不了,不过周围倒是没人,可能是觉得自己不可能逃出去所以连个看守也没有,虽然现在是无法使用瞬移或放分身的状态,不过一开始放在外边的分身似乎没受到影响。

.

伽罗被一个说自己是分身的小心超人通知「本体被电晕,然后不见了。」时发现自己恐怕上当了,也不再管那些一直纠缠上来的女孩子们,戴上墨镜进入战斗模式。

「小心超人在哪里你能感觉到吗?」

那个分身点点头就往一个方向跑,伽罗也立即跟了上去。

.

「小心超人没来过吗?」

开心超人有些低落的看着阿卡斯,甜心超人也很担心的再问了一下小心超人提过说要来阿德里星帮忙的事情。

「不,我是真的没看到小心超人,不过伽罗那家伙最近又开始不知道在做什么,整天都不见人影几次,但他可能知道什么」

阿卡斯也有些咬牙切齿的回答,可能被真的被某个死性不改的家伙气的不轻。

「宇宙飞船那里的管理员说小心超人已经离开了,可是阿德里星没找到小心超人啊」

开心超人转过身担心的和大家讨论。



「我说小心超人他该不会真的跑错星球了吧,毕竟…」

「小心超人他不会的,毕竟星球飞船都有标写目的地」

「可是都没有任何其他小心超人的消息」

「或许…我们可以用上次粗心超人改造过的探测器找找看?」

「对啊,就这么办!不过探测器我们好像没带…」

「上次大家找到小心超人后宅博士没跟我要回去,我也一直留在背包里」

「那我们就赶紧找找看吧!」

「好,我看看…探测器显示在那边!」

.

伽罗跟着小心分身来到一个看起来普通的店家门口,门上挂着今日不营业的牌子,看了看小心分身很肯定的态度就还是敲敲门,很快里面就有人出来,伽罗正想说会不会是弄错时对面已经把门又用力关上,然后周围又一群人冒出来大喊不会让你过去之类的喊话时,不禁感慨敌方的配合并冲上前击倒这些人。

踹开门闯入后发现内部货架上的纸箱其实都是空的,小心分身在混战中被击倒消失导致现在只能靠自己寻找,硬抗下一些藏在货柜中小兵的偷袭并反过来扣押询问小心超人的位置,开启暗道的门后直接继续往前冲,可能是之前引起了敌方的注意,所以一路上忽然有个地洞和牢笼落下也是只能直接暴力砍开笼子和飞离地洞,被总层出不穷的警卫机器人和陷阱磨损了大量体力,忽然前面又有动静,伽罗反射性砍过去却被挡住,看着眼前那眼熟的蓝刀震回神,小心超人也似乎很意外看到伽罗,两人留意到那些警卫机器人又冲了过来时也不多说什么就直接转过身分别抵御这些机器,伽罗在抵御的同时一边顺着之前来的方向移动,而小心超人也很配合的顺着这个方向退离。

忽然,两人被一个粉色的泡泡包住,伽罗本来还想暴力破开但小心超人转过身拉住他。

「开心超人来了!」

开心超人冲过来把那些警卫机器人狠狠的揍飞了几个,粗心超人则用飞弹把之前隐藏用来传输新的机器人通道打崩,甜心超人坐在泡泡上向前看小心超人的情况,花心超人则是用花心磁力链绑住了许多机器人,某个前旅行者则在后面喊说发现有另一条应该是敌方平时出入的通道没有机器人和陷阱。


.


「伽罗,你伤好了后给我立刻滚…」

阿卡斯坐在一张大桌子前不断批改各种公文,抬头看着伽罗和小心超人正在被甜心超人强行镇压着治疗伤口,对比着自从被丢了守护者位置后不知道多久没和敌人对战活动筋骨的自己,明明当初看伽罗当守护者时也是整天乱跑到处救人打斗,怎么轮到自己时就是满满的公文山…

伽罗虽然想说什么,但一时间真的发不出声来,被甜心泡泡压在地面上张口等于吃灰尘…

然后治疗完后也忘记想说什么,就转头询问了一下小心超人当初遇到了什么。

「…他们很急的打算把我转移位置,我反过来挣脱先撤退,找到刀,就被机器人包围,遇到伽罗,接下来大家也来了。」

小心超人简略的说了一下,伽罗自责的想说什么时就看小心超人握拳并举起,忽然明白了什么就轻笑了一下与小心超人碰拳。


「这是在做什么啊?我也来试试!」

「碰拳啊,本主角也奉陪一下吧」

「碰拳庆祝胜利吗,我也来」

「我也来」

「我也…欸,这是要做什么啊?」


阿卡斯看那边和乐融融,只想找伽罗单挑。







END



评论(8)

热度(44)